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延边州初三年级4月22日正式开学

来源:吉林日报 [2020-4-1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延边州初三年级4月22日正式开学
 
4月17日16时,延边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州政务中心举行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全州教育系统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情况、近期核酸检测情况和近期全州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情况。

经延边州政府批准,延边州初三年级于4月22日正式开学。届时,全州有114所初中学校的13800余名学生,将开始校园学习生活。

对于初三开学准备,在3月27日延边州政府召开全州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调度会后,全州全力推进初三开学准备工作。到4月7日高三开学时,在学校层面,初三年级开学的防控设计、措施落实等工作基本完毕。4月15日前,各县市按照开学准备评估指标,组织相关部门已完成评估验收。在开学前近一周时间里,各学校正在开展应急演练等工作。延边州教育局将在22日开学前由班子成员带队,再次深入各县市和学校,进行监督指导学校开学工作。

为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防止疫情蔓延,3月24日,延边州防控办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全面启动新冠肺炎核酸筛查工作。截止到4月16日,全州累计专车专人转运境外人员11365人,累计核酸检测19542人次。为满足核酸检测社会需求,州防控办自4月18日起,在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设立核酸检测标本采样便民服务点,免费提供场地及标本采集、包装、保存等服务。

延边州为实现本土病例零增长、外部输入零扩散的目标,严格落实“六个闭环”“境内关外”“六个全覆盖”要求,科学研判疫情发展变化不确定性因素,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适时调整了隔离时限、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

目前,全州境外来延人员累计隔离管控11365人,累计集中隔离5502人,居家隔离5635人,发热228人。全州累计核酸检测19542份,初检11055人,复检5223人,三检3264人。两名境外输入病例已治愈出院,目前正在医学观察,状态良好。之前治愈的5名患者,恢复正常,没有新的病情。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特别是延边州周边俄罗斯疫情发展迅猛,据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发布,截止4月16日,延边州累计转运绥芬河口岸入境人员29人,其中珲春17人、延吉8人、汪清3人、图们1人,均在敦化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国 张敬源   责编:王小东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